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魏建国:峰会关照实体经济 建言政府企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01  内容来源: 中国网

 
魏建国:峰会在经济方面为政府企业提建议
 

中国网讯 2013年6月28日至29日,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于全球的智库再次相聚北京,共同探讨全球经济的发展以及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魏建国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畅谈他对本届智库峰会的看法。

中国网:

本届智库峰会有五个分论坛,可以说每个分论坛都特别有针对性,分论坛的议题是如何设定的?

魏建国:

 我们特地仔细地研究了这五个分论坛怎么做。

第一,实体经济,企业怎么发挥作用?到底中国的实体经济是强还是不强,我们跟德国经济部长和国务部长、外交部长聊过,他说中国和德国是一样,现在两个国家的相同点实体经济强,出口多,外汇储备多,现在同样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也承担着世界上很多的责任,这就是对的。但是现在国内还有一部分希望发展西域经济,所以,企业到底如何能拿到实实在在的政策,拿到实实在在的发展自己企业本身的金融贷款、担保,以及走出去这些,这个我们把它做了一个设计。

第二,我们设计了一个IT产业和机械制造这块。

第三,我们还设计了智库在这里面发挥什么作用。

第四,下一步中国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在什么地方?有人说是城镇化,有人说是劳动力红利减少了,应该说还要进一步的推动中国的改革等等,这些我们都把它考虑到。

那么通过这几个分论坛的设计,最终的目的,智库能够对当前的经济发展、能够对各级政府、各国政府、能够对各种类型的企业,包括跨国企业,我国的民营企业、央企提出什么样好的建议,所以,这些是大家这次参加全球智库峰会最终抱的一个目的,听一听,最后能有所收获。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