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神十航天员结束隔离与媒体见面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12  内容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

 

神十航天员结束隔离与媒体见面

神十航天员结束隔离与媒体见面 (资料图)

圆满完成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结束医学隔离,于11日上午在北京航天城航天员公寓与媒体记者见面并回答提问。

为促进航天员身体恢复和重力再适应,神十飞行乘组在返回后开始隔离恢复,并开展了动态医学检查等一系列医监医保工作。目前,三名航天员精神状态良好,各项生理指标正常,体重已恢复至飞行前水平,静态心功能恢复正常,立位耐力恢复较快。生理储备功能仍在恢复期当中,还需进一步的康复疗养。

据介绍,为进一步促进和增强生理机能储备,在隔离恢复的基础上,航天员将在7月中旬至7月底进行任务后恢复疗养。疗养结束后,航天员仍需进行3个月的动态健康观察,确保身心健康全面恢复。(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石宇昕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