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最美古镇--西塘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09  内容来源: 旅游卫视

 

 

游江南古镇 感西塘风景
 
简介:
太湖流域四通八达,湖泊星罗棋布,正是这种特点,孕育了这些江南古镇。在浙江境内,比较著名的古镇有湖州的南浔古镇、嘉善的西塘古镇、桐乡的乌镇。
南浔古镇不但水乡特色浓郁,还蕴涵了很多历史文化内容。嘉业堂是著名的藏书楼,与宁波的天一阁齐名。小莲庄是江南著名的私家园林,为刘罗锅所建,每年夏季,池塘中荷花满池,与亭台楼榭交映生辉,美不胜收。
西塘古镇最为著名的景色是沿河而建的廊棚,为全木结构,有数百米之长。古民居与廊棚相对,小船顺水而过,很有江南风致。西塘还有很多古老的明清建筑,比如石皮弄、尊闻堂、卧龙桥、礼耕堂等等,风格独特,与其他古镇有所不同。西塘开发旅游的时间不长,所以相对来说游人还不算多,清幽别致,漫步其间很是悠闲。
线路:

(1)经典一日游:西塘一日游的经典线路,既欣赏了古镇的水乡美景又领略了独特的当地文化。

D1张正根雕馆→江南瓦当馆→廊棚→石皮弄→种福堂→西园→中国钮扣博物馆

(2)环古镇二日游:两天时间最适合游西塘这种江南小镇,第一日慵懒地逛逛街参观下博物馆,晚上坐船观古镇夜景,第二日游西塘精华,漫步十里长廊,走进江南园林,感受当地特色文化。

D1 烧香港→倪天增祖居陈列馆→圣堂→中国酒文化博物馆→胥塘河

D2 张正根雕馆→江南瓦当馆→永宁桥→廊棚→七老爷庙→醉园→石皮弄→种福堂→西园→中国钮扣博物馆

(3)入乡深度游:西塘不大,它的特色在于"桥多、弄多、廊棚多",若有三天时间可以专门拿出一天饱览西塘的各种桥。

D1 永宁桥→送子来凤桥→坟浜弄→卧龙桥→尊闻堂→安境桥→环秀桥→五福桥→望仙桥→明清木雕馆→五姑娘主题公园

D3 张正根雕馆→江南瓦当馆→廊棚→七老爷庙→醉园→石皮弄→种福堂→西园→中国钮扣博物馆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