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晨“率队”踏上中秋团圆之旅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9-24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返乡父母与孩子终于见面

中秋团圆饭,欢腾开启。

中国网9月24日讯:(记者 石晶)中秋佳节是每个人和家人团圆的节日,但是很多留守儿童依然无法和亲人团圆,感受家庭的温暖。今年中秋节前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携艺人魏晨及社会各界爱心代表,前往甘肃省天祝县贫困地区进行爱心探访。与以往爱心探访不同,此次探访魏晨将率领一支特别的“队伍’前往探访,为当地留守儿童送上一份惊喜。

9月16日,魏晨带领在北京打工的陈栋小朋友父母赶回家中给小陈栋一个大惊喜!陈栋小朋友正是今年9月3日启动记者会现场和自己父母视频连线的留守儿童,当时他对父母的思念之情,曾让活动现场很多人为之动容,但在平常的生活中陈栋小朋友则是一个活脱脱的“小猴子”十分调皮!在不知父母到来前更是和自己的妹妹在自家院中调皮打闹,一刻也不知疲倦,只是兴奋地知道“大明星”魏晨哥哥要来到家中给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在经过了将近9个小时的空、路旅程,魏晨终于带领陈栋小朋友的父母回到家中,而在平时在外打工的父母舍不得乘坐飞机回家,从北京到家中最快也需要近二十多个小时,回家的艰辛可想而知!抵达目的地后,魏晨率先来到陈栋家,陈栋期待的小眼神似乎在向魏晨大哥哥发问,究竟带来了什么“大礼物”?魏晨则卖了一个大关子,告诉陈栋这个礼物可是一个很大的“大礼”只能去门口看。陈栋在魏晨的带领下来到家门口,“礼物”打开的一瞬间爸爸妈妈突然出现在眼前,小陈栋瞬间和妈妈拥在一起两人双双瞬间“泪崩”。在场的很多嘉宾看到孩子和父母团圆的画面纷纷感受到亲情的力量是如此巨大,每个留守在家的孩子对父母和亲情的渴望让人揪心。

9月17日,由魏晨和但茹组成的两支“中秋送团圆爱心队”一大早分头行动。魏晨前往天祝安远镇迎接连夜赶到的父母;但茹则前往当天活动的地点——天祝县安远镇白塔小学,与留守儿童进行互动。在但茹的带领下孩子们纷纷画出了自己心中的家,一幅幅稚嫩的童画无不体现着对父母的思念,对团圆的渴望。魏晨带领的“迎接组”同样马不停蹄地赶往集结地点,尚不知道父母已经到家的小朋友惊喜地看到自己父母,迅速与家人相拥在一起。孩子们有的激动流泪,有的开心欢笑有的则深处“惊讶状”不知所措。无论是哪种表情,相聚的幸福难以言表!

中秋前夕的团圆,成了几位小朋友最开心的事情,家长们和孩子团圆之余更积极参与到互动中。“厨王大比拼”环节中,家长和魏晨、但茹分成两组,进行厨艺对抗赛,要求大家制作清炒茄辣椒、酸辣土豆丝、番茄炒蛋、牛肉炒蒜薹以上四个当地在孩子呼声中“人气”最高的家常菜。比赛过程中家长和魏晨、但茹“协同作饭”孩子们则成了“小美食家”好不好吃全靠他们评定!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顿丰盛的“中秋团圆宴”大功告成!

责任编辑: 石晶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