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新华:在梁振英的领导下香港一定会越来越好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02


 香港文汇报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佳

香港文汇报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佳

 

[香港文汇报记者]:

香港政府一开局就遇到了不少困难和挑战,我们注意到,新班子在努力工作和克服问题,您如何评价梁特首的执政理念,中央对此有何看法?此外,香港行政长官的普选和立法会的普选,中央对此有何态度?我注意到香港有人提出行政长官的补选应该不设门槛,立法会的评选要废除功能界别,您对此有何看法?此外,中央在2016和2017年的政改咨询中将扮演何种角色?

[吕新华]:

我本人参与了并见证了香港回归的全过程,我对香港是有感情的,也确实一直在关心香港的发展。

不久以前梁振英先生到北京述职,中央支持他依法施政,这方面香港媒体报道得很多。我很熟悉梁振英先生,他对香港是有担当、有抱负,而且他有工作能力,我相信在他的领导下香港一定会越来越好。

[吕新华]:

关于双普选的问题,我们全国人大几年前就明确表示,在2017年可以普选特区行政长官,普选特区长官以后还可以普选立法会委员。至于普选的具体安排,还需要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在符合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的基础上来理性探讨、凝聚共识。

[吕新华]:

前几天看到凤凰卫视采访了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先生,曾钰成先生在回答时说了他有两点,“第一,相信中央政府会同意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第二,也相信香港选民会选出一个爱国爱港人士担任特首。”他的这个表态我很同意。

[吕新华]:

顺便说,我作为内地的一名同胞,我想内地的同胞也是一样,对以后的这位特首是爱国爱港人士,我们抱有期待。谢谢。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石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