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新华:积极帮助台湾在大陆的企业解决困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02


 台湾工商时报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佳

台湾工商时报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佳

 

[台湾工商时报记者]:

非常荣幸,感谢发言人。台湾的民众非常关切,在政府换届之际,非常关心政协这次对有关两岸跟台湾在产业跟经济交往合作扩大深化交流跟合作的部分,有没有哪些比较重要的提案跟建议?另外,我们知道政协里汇聚很多产业跟经济的精英,之后政协会否在这方面鼓励陆资企业跟资金到台湾投资,在这方面的建议如何?

[吕新华]:

台湾在我们大陆的企业,特别是这些中小企业,我们也知道确实碰到了一些困难,特别是在融资以及劳动力成本增加的情况下碰到了一些困难。这些我们大陆政府都是了解的,也正在帮他们积极想办法解决他们的困难。

[吕新华]:

关于陆资进入台湾的问题,我们一直是鼓励这样做的,问题是台湾方面要欢迎他们去,也给他们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

[王胜洪]:

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石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