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提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建议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03


政协提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建议(新华社 王晔摄)

中国网3月3日讯 今日15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贾庆林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时表示,政协提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统筹城乡就业,推进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健全全民医疗保障体系,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维护农民工、农村留守人员、残疾人、国企改制职工合法权益等建议,促进了民生改善。

贾庆林说,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是中共中央根据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为人民政协发挥作用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召开“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专题协商会,提出发挥城乡社区在社会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和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非正常上访终结机制、加强法律职业队伍建设等建议,为党和政府完善社会管理政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贾庆林表示,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统筹城乡就业,推进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健全全民医疗保障体系,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维护农民工、农村留守人员、残疾人、国企改制职工合法权益等建议,促进了民生改善。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吴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