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引导港澳委员做贯彻宣传"一国两制"表率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03


 

天安门广场庄严肃穆 中国网 杨佳

天安门广场庄严肃穆 中国网 杨佳

中国网3月3日讯 今日15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 贾庆林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贾庆林表示,过去五年,人民政协深化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港澳委员做贯彻和宣传‘一国两制’的表率。”

贾庆林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团结奋斗。人民政协加强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系交往,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等重大活动,巩固和扩大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及时向港澳委员通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组织开展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跟踪调研,为港澳委员知情明政、履行职责创造条件,引导港澳委员做贯彻和宣传“一国两制”的表率。

加强与港澳政团、社团及代表人士的联系交往,支持港澳委员向港澳青少年介绍国情和组织他们赴内地学习实践,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国爱澳力量。五年来,共接待港澳来访团组66个、2687人次,组团赴港澳48次,组织14次港澳委员考察活动。

贾庆林表示,人民政协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进一步扩大同台湾岛内有关党派团体、社会组织、基层群众、青少年群体的良性互动,以全国政协委员代表团等名义入岛交流20次,邀请“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来访。以河洛文化、黄埔精神、宗教民俗、中华武术、书画戏曲等为载体,推动政协对台文化交流宽领域、深层次、机制化发展。就台资中小企业发展、两岸农业合作、科技创新、维护台胞合法权益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为深化两岸经贸合作献计献策。

贾庆林说,人民政协加强与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团结联谊,五年来邀请来自43个国家的180位侨胞列席政协全体会议,组织他们参观考察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就。拓展非洲侨务工作,做好海外少数民族侨胞工作,加强与新生代华侨华人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石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