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国务院总理17日将与中外记者见面并答问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04


新任国务院总理17日将与中外记者见面并答问(中国网 杨丹摄)

中国网3月4日讯 今日上午11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发言人傅莹就大会采访安排做介绍。

据傅莹介绍,大会开幕会、闭幕会和其他各次全体会议将安排中外记者采访,代表团的团组会议也会有许多要向中外记者开放。

傅莹说,大会期间,将围绕公众关心的问题,举行若干场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介绍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邀请发改委、商务部、农业部、卫生部等部委负责人分别介绍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等方面的情况。还考虑邀请全国人大机关有关负责人介绍立法工作, 邀请部分代表谈谈代表履职方面的情况。3月17日上午大会闭幕,紧接着,将邀请新任国务院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提问,新任副总理将陪同。关于这方面的信息,大会新闻中心将通过包括网络和手机短信等各种渠道,及时发布。

傅莹说,这次报名采访大会的记者有3000多人, 不仅有常驻北京的记者,还有来自各省市自治区新闻媒体的记者,来自港澳台的记者有几百人,外国记者近千人。这充分显示了对本次大会的高度关注和兴趣。

  •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5日开幕 会期12天半
  • 傅莹谈改进会风:尽可能不封路 严格执行伙食标准
  • 178人组成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
  • 全口径预算决算将政府花的每一笔钱纳入监督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吴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