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五年我国应对金融危机取得巨大成绩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06


过去五年我国应对金融危机取得巨大成绩(中国网 高聪摄)

中国网3月6日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在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过去五年可以说是应对风险和挑战的五年,最大的挑战就是国际金融危机。他表示,中国采取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积极应对,应该说取得了巨大的成绩。

张平坦言,过去五年可以说是我们应对风险和挑战的五年,最大的挑战就是国际金融危机,世界上国际金融危机的爆发,以2008年9月15号雷曼兄弟破产为标志,但它的发展实际上在这之前已经表现出来,这一次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之深,给我们带来的冲击之大,也是历史罕见的。

他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我们采取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积极应对,应该说我们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大家都知道,金融危机爆发之后,党中央、国务院果断的判断形势,在不断实践过程中,逐步形成一揽子计划。

实际上这一揽子计划包括四个方面:第一,扩大内需,来支持我们经济的发展。

第二,要进一步的调整和发展我们的产业,出台了十个行业的调整与规划。

第三,要鼓励科技创新,用科技的成果来支撑我们长远的发展,能够有效地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

第四,要做好社会保障和做好民生。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吴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