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扩大内需是中国战胜金融危机最有效手段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06


张平:扩大内需是中国战胜金融危机最有效手段(中国网 高聪摄)

中国网3月6日讯 “我不愿意用‘风景这边独好’这句话,但是我们确实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今日表示,扩大内需是中国战胜国际金融危机,应对外部危机最有效的手段。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6日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是在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时做出上述表述的。

张平说,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于过去五年做了全面细致的、实事求是的陈述。回过头来看,这五年来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是完全正确的。

张平表示,在这样一个风险和挑战面前,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了新的历史性的成就,我觉得这是值得我们中国人骄傲和自豪的。我们的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增长,这五年年均增长9.3%。

张平说,中国上了三个大台阶,2008年经济规模超过30万亿,2010年超过40万亿,去年超过50万亿。这样一个经济增长的速度,在主要经济体中,无论与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相比都是最快的。

“我不愿意用‘风景这边独好’这句话,但是我们确实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张平表示,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同时,我们的结构进一步优化,最突出的是我们的需求结构。扩大内需是我们战胜这一场国际金融危机,应对外部危机最有效的手段。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吴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