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来城镇居民收入保持8.8%年均增长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06


五年来城镇居民收入保持8.8%年均增长(中国网 高聪摄)

中国网3月6日讯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今日在公开场合表示,过去五年,我国农村的居民收入保持9.9%的年均增长,城镇居民收入增长保持8.8%的年均增长。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在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述。

张平表示,过去五年,我国农村的居民收入保持9.9%的年均增长,城镇居民收入增长保持8.8%的年均增长。应该说这一时期我们群众的收入,我们社会保障水平都显著提高,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他坦言,所有这些都说明我们的应对是有效的,中央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当然我们也还是有许多困难,不可以掉以轻心。包括企业面临的困难,我们的技术创新能力还不够强,产业结构需要进一步调整,我们在体制上、机制上还有需要深化改革的地方。

同时张平指出,从宏观的角度来说,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依然突出。所有这些都需要我们进一步努力做好工作,切实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今后一个时期的大政方针,努力做好我们的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吴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