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凯里教学楼坍塌坚决严查杜绝再犯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07


陈敏尔:凯里教学楼坍塌坚决严查杜绝再犯

陈敏尔:凯里教学楼坍塌坚决严查杜绝再犯

记者:我想问一个和教育有关系的问题,就在3月4日,贵州省凯里市第三中学的教学楼外廊的地板塌陷了,导致37名学生坠入了地下停车库,而且据报道水泥地板里没有一根钢筋,据我们了解,去年贵州省投入14亿的校园工程刚刚完工。我想请问一下陈省长,为什么在这栋投入使用不到半年的教学楼里依然会发生这样的事件?在贵州省究竟还有多少的孩子们生活、学习在这样存在安全隐患的校园里?谢谢!

陈敏尔:媒体说到没有一根钢筋的还需要做进一步的核实,事故的原因基本也有一个说法。这是一次个案,但是举一反三,我们要对全省校舍的建筑质量安全进行普查,我们也责成有关部门要更多地重视校园的安全,包括建筑的安全,人员的安全。我们讲人的生命是最根本,最基础的民生,特别是孩子的安全,所以我们会举一反三,把这个个案的事情用来改进面上的工作。

 

 

中国网独家授权新浪网使用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白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