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医改将进入利益格局调整深水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08


孙志刚:医改将进入利益格局调整深水区(资料图)

据新华社讯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孙志刚3月7日表示,“十二五”期间,医改的重心逐步从基层上移到公立医院,涉及体制机制改革的问题更多更复杂,将进入利益格局调整的深水区。

针对社会反映的在大城市、大医院仍然存在“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孙志刚委员说:“三年来,医改工作采取的是逐步、分层次地推进,医改工作还没有推进到这个层次,公立医院改革还处在试点阶段。”

孙志刚委员说,国务院去年专门出台了关于“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的通知,重点从进一步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巩固和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机制、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三方面推进医改工作。

孙志刚委员说,医药卫生体制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将在“十二五”期间集中暴露,需要逐一破解,“十二五”是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关键时期。

视频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责任编辑: 吴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