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欣荣:“家庭农场”关键目的是增产增收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08


余欣荣:“家庭农场”关键目的是增产增收(资料图)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7日上午表示,农业部正在全力推进粮食增产计划,粮食生产基地县要由过去的300个县进一步扩大到更多的县,在现有基础上,粮食生产基地县到2020年要增产三成以上。此外,余欣荣表示,对家庭农场性质的理解应从中国多样性的农村实际出发,多渠道实施,关键目的是实现增产增收。

据新华网报道,余欣荣说,我国去年粮食单产是706.5斤/亩,和国际先进水平比还有很大差距,差距就是潜力,农业部门将通过不断科技投入和创新等手段来实现粮食单产的提高,还动员了20余省的粮食部门和科研技术人员结合起来,实施了从东北地区到西北地区,从华南地区到黄淮地区的区域性粮食综合增产技术研发和提升工程。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家庭农场”概念。余欣荣说,鉴于我国农业农村情况的复杂性、区域的多样性和规模的程度不同等,发展家庭农场并没有规定采用具体的哪种形式,家庭农场是规模化的、集约化的,是组织化和专业化服务相结合的,对家庭农场性质的理解应从中国多样性的农村实际出发,多渠道实施,关键目的是实现增产增收。

视频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责任编辑: 吴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