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蔚民:我国企业职工养老金没有缺口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08


尹蔚民:我国企业职工养老金没有缺口(资料图)

全国人大代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7日在四川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回答记者“我国企业养老金是否存在缺口”的提问时表示,可以负责任地说,我国不存在养老金缺口的问题。

尹蔚民介绍,目前我国企业职工的养老基金收入是1.9万多亿元,支出是1.5万多亿元,当期结余4000多亿元,累计结余2.3万多亿元。

他同时解释:按照社会保险法规定,企业职工养老基金的收入包括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征缴收入,第二个部分是财政补助,第三是利息收入。

“即使把财政补助和利息收入扣除,去年征缴收入已达1.6万多亿元,所以不存在缺口。”尹蔚民说。

此外,他还表示,随着我们国家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各界对于养老金的长期、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发展有些担心,对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在进行相应的研究。

视频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责任编辑: 吴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