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委员戴秉国畅谈中国梦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08


 
国务委员戴秉国正在接受中国网采访。


中国网:刚才您提到了中国梦,想知道您心中的中国梦是什么样的?

戴秉国:我的梦就是中国的梦,几年以前我在华盛顿演讲的时候就讲到这个问题,中国人就是梦想过更好的日子,改变自己国家的贫穷面貌、落后面貌,过上好日子。我们没有阴谋,只有阳谋。通过自己的工作,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做出一点自己微薄的贡献。只有实现了中国梦,每个人才能更好的实现自己的梦,这两者要很好的结合起来,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实现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梦,是每个人应该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那个梦的时候,我可能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我能看到就非常高兴了。第二个是不可及的,看不到的,但是那个时候只要我们中国实现了伟大的民族复兴这个梦,我们子孙生活在和平、友谊和阳光之中,我想我们在九泉之下也会非常高兴的,会含笑的,会在那儿欢呼的。(中国网记者 李虹霖 王一辰)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杨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