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长魏宏破题“多点多极”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09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接受中国网采访。(视频截图)
 


中国网:各位好!这里是中国网“2013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在今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多点多极”成为了人们非常关注的关健词,“多点多极”该如何破题?四川省又将如何实现协调发展?针对这样的话题,我们在人民大会堂特别专访到了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他通过我们的镜头向我们做了介绍。

中国网:魏省长您好!四川省的“多点多极”将从什么地方来破题呢?

魏宏:三句话:

第一句话,提升守卫城市,使成都市领先发展,能够在副省级城市和特大城市中提职升位;

第二句话是重点,着力刺激突破:1、做强市州的经济,2、做大区域板块。做强市州经济主要是让十个左右,规划五年左右,它的总量能够翻一番,达到2000亿左右,形成多点支撑,五个市州能够达到1500亿左右,形成多点支撑,多极支撑是通过成都城市群、川南城市群、川东城市群和盘西城市群,以及成都经济区中的天府新区,把这几个区做大,形成整个四川发展的新的增长极。

第三句话,夯实底部基础,整个81个县市区,把县域经济做好,帮助支持贫困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边远山区能够加快发展。

这三句话核心的一条,就是能够支持各个方面发挥它的积极性,能够把四川的经济总量做大。

中国网:居民收入倍增的话,能否实现贫困地区、富裕地区的同步倍增?

魏宏:居民的收入能够增加取决于不是政府的扶持多少,取决于两条:第一,自己的就业机会,只有经济发展了,企业多了,就业机会多了,他才能收入增长。第二,政府把公共服务做好,把公共产品提供好,比如社会保障搞好,政府在公共服务上减少他自己的收入,客观上他的收入也提高了。

中国网:谢谢!

  • 四川省省长魏宏:四川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
  • 魏宏:百姓平凡梦想是党和政府奋斗目标
  • 魏宏:确保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全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林凡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