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发委员谈“强军梦”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09


 
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军区副政委王玉发正在接受中国采访。


中国网:将军您好!感谢您接受中国网的专访,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您最关注哪方面的问题呢?

王玉发:我最关注的是国防和军队建设。温总理在讲到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我们国家领土完整,维护我们国家的主权,保证我们国家和平发展,掌声最热烈,时间是最长的。这都表达了民心。这些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支持下,对军费是逐年增加的,所以我们部队的武器装备发展这些年也是很快的,部队标准化建设、现代化建设、正规化建设都在不断提高。现在习近平主席提出来,要实现“强国梦”,还必须实现“强军梦”,实现“强国梦”、“强军梦”才能实现我们民族的“复兴梦”,国家强大,军队也必须强大,这是富国和强军要相统一,这样我们国家才能够真正和我们大国相称、相适应,切实通过强军为我国持续发展、安全发展、快速发展、和平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中国网记者 李虹霖 王一辰)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杨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