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今日下午将选举新一届领导机构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11


全国政协今日下午将选举新一届领导机构(资料图)

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是3月11日,星期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将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今天将选举新一届领导机构。

对于代表委员们来说,今天仍然是非常忙碌的一天。

按照大会的日程,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而在下午,代表团全体会议将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方面,今天下午将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选举之前,候选人名单要经过今天上午举行的主席团第三次会议通过。有关这一届的全国政协领导机构人选,在十八大闭幕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政治局提出了酝酿提名第十二届全国政协领导机构人选的原则,提出人选中应有各方面的领导骨干,也应有特定方面的代表性人物,还应有女同志和少数民族同志。这主要是为了推进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的新老交替,进一步增强活力。

另外,今天还有两场比较重要的记者会值得大家关注。

首先是上午10点,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将举行记者会。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王峰副主任将就"《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有关内容和考虑"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落实改革方案有没有时间表?部门消失了、合并了,人员如何安排?铁路政企分开之后,火车票如何定价?还有目前铁道部的负债已经达到2.66万亿元,在它一分为二以后,这笔债务如何消解?这些都是大家关注的话题。

而在今天下午3点,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将会邀请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毕美家将就"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稳定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等话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在机构职能转变背景下,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如何保障?农业生产体制机制如何突破?记者也会第一时间发回报道。

视频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责任编辑: 吴爱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