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之文:积极推翻旧观念创新高校快速发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12


朱之文:积极推翻旧观念创新高校快速发展

朱之文:积极推翻旧观念创新高校快速发展

  记者:朱书记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国家去年推出了“2011计划”,旨在推动高校的创新发展,在这方面复旦有什么新的规划或者思路吗?

  朱之文:“2011计划”是教育部以建设创新型国家,是以我们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这样的背景推出来的一个创新计划。这个计划实际上对高校科技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就是要高校的科技创新更好的跟经济社会的发展切合起来,利用高校的优势,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解决一些重大问题。

  “2011计划”对高校来讲是一个新课题,也是一个新任务,也是高校服务国家的重大抓手。从复旦大学来讲,我们按照教育部的部署,正在瞄准国家的目标,再结合我们的优势,在原来的基础上我们现在已经组建和谋划了有8个协同创新中心。比如高分子通用材料协同创新中心,解决我们国家材料领域里面急需的一些重大问题。比如脑功能重塑的协同创新中心,也是解决我们脑疾病领域里面的一些重大的科学技术问题。

 

 

中国网独家授权新浪网使用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白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