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长李立国谈创新社会管理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18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


李立国:关于民政事业发展情况和社会效果,两会以来我已经在记者会上介绍过一些主要的内容。在人代会将要结束之际,我想给大家说两个意思:

一是过去五年乃至于过去十年,我国民政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在保障基本民生上,社会救助体系、社会福利制度、优抚安置工作都取得了重大的进展,惠及了地方人民群众。在社会管理直接创新上加强基层民主自治制度建设,增强社会自治功能,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和发挥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也使社会管理有了重要的进展,这是我想说的第一个意思。

二是在两会以后,面对今后的民政事业发展,我们要进一步落实好关于民政事业发展的“十二五”规划,包括综合性规划和一些主要的专项规划,落实好这次两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十八大精神,把保障基本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民政事业提高到新的水平。谢谢大家!(中国网记者 佟静 董超)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杨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