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年假你做主:游够斯里兰卡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09  内容来源: 旅游卫视

斯里兰卡风情
 

斯里兰卡风情
 

   旅游简介

    斯里兰卡原名“锡兰”,语意为“光明富饶的乐土”。斯里兰卡拥有丰富的自然文化遗产和独特迷人的文化氛围,被誉为“印度洋上的珍珠”。

    斯里兰卡的上空满是浓郁的香料味道,这片乐土的魅力则凭借香气的弥漫,罩于古城神殿,寺庙森林之上。而美丽的蝴蝶和鸟类以及充满生气的动物更使得这块土地充满异域风情,让人流连忘返。

    首都科伦坡是斯里兰卡古老的城市之一,国树铁木树和睡莲在街道上随处可见,椰子树高耸直入云霄,郁郁葱葱之中,各种宗教寺院和基督教堂交相辉映,整座城市散发着迷人的气质。

    位于科伦坡维多利亚公园南侧的国家博物馆是科伦坡的主要景观之一。这里是斯里兰卡最大的文物收藏地,陈列着各个历史时期的珍贵文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块明朝三宝太监下西洋时在斯里兰卡建立的纪念碑,碑顶端刻着中国的图案和文字。

    斯里兰卡的另一初古城锡吉里亚(Sigiriya),历史可以追溯到7000年前远古时代。锡吉里亚古城是千年来亚洲保存最为完好的城市中心,已有人正式提议把它列为世界古迹第八大奇迹。斯里兰卡传统建筑风格在这里表现得淋漓尽致:林荫下的花园、小径与水榭楼台交融一体;对称和非对称的建筑元素相得益彰;变化多端的平面、轴线和半径设计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城东和城西,两条护城河和三面城墙环绕着两个矩形城区。

    斯国也被称为“红茶之国”。斯里兰卡以红茶闻名于世,始于1867年的红茶种植使她成为诸多顶级红茶的产地。斯里兰卡风景优美,包括宗教圣山,美丽的海滩,荷兰殖民者留下的城堡,供奉着佛牙的宝塔,经历了几千年的古城,建立在巨大岩石上的宫殿,甚至有大象和豹等野生动物!北部和中部一些地方有反政府武装泰米尔猛虎组织,进入他们的势力范围务必谨慎。

    气候描述:

    斯里兰卡的最佳旅游季节是每年10月到转年3月,并且以圣诞节前后为最佳时段。

    斯里兰卡地处热带,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受海风影响,并不酷热。沿海地区平均最高气温31.3℃,平均最低气温23.8℃。山区平均最高气温26.1℃,平均最低气温16.5℃。无四季之分,只有雨季和旱季的差别,雨季为每年5月至8月和11月至次年2月,即西南季风和东北季风经过斯里兰卡时为雨季。

    去旅游千万不要忘了带防晒护肤品,以及遮阳伞、太阳镜之类的用具。

   签证介绍

除短期旅游外,中国公民赴斯里兰卡前须向斯驻华使领馆申办相应签证。2011年12月31日,斯里兰卡驻华使馆照会外交部领事司告,自2012年1月1日开始,斯取消落地签证,要求入、过境斯且停留期不超过6个月的外国人,入境前在网上申请电子旅行许可(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简称ETA)。获ETA者在入境口岸将获发停留期最多为30天的签证,如需延期至90天,应再向斯移民局提出申请。因公人员赴斯维持现行做法。机组人员和船员免办ETA。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