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成都之林海雪原 冬季西岭来滑雪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14  内容来源: cntv

 



西岭雪山概况

成都西岭雪山系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被誉为“南方的林海雪原”、“东方的阿尔卑斯”。现由成都西岭雪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独资经营,已建成我国南方规模最大、档次最高、设施最完善的大型高山滑雪场。

西岭雪山景区

成都西岭雪山滑雪场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设施最好的大型高山滑雪场、大型雪上游乐场和大型滑草场、高山草原运动游乐场。它坐落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西岭雪山,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据成都仅95公里。配套建成了高等级水泥路面公路,交通十分方便,从成都出发二小时可到达景区。

西岭雪山总面积482.8平方公里,海拔1260-5364米。夏季最高气温25℃,冬季最低气温为-6℃,每年11月底到次年3月底为积雪期,积雪厚度为60厘米以上,雪质优良,形成南方独特的林海雪原奇观,被游客誉为“东方的阿尔卑斯”。

区内大雪山海拔5364米,是成都第一峰,终年积雪不化,在阳光照射下,洁白晶莹,银光灿烂,秀美壮观,唐代大诗人杜甫盛赞此景,写下了“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的绝句。西岭雪山也因此而得名。

景区内有茫茫的原始林海,险峻的悬崖绝壁,数不尽的奇花异草,罕见的珍禽异兽,终年不断的激流飞瀑,云海、日出、森林佛光、阴阳界等变幻莫测的高山气象景观。

西岭雪山是立体气温带,四季可游,已经形成了“春赏杜鹃,夏避暑,秋观红叶,冬滑雪”的四季旅游格局。与花水湾温泉相互呼应,形成一冷一热、一动一静的绝佳的旅游品牌。

景观特色

A、原始森林、杜鹃林、桂花林、云杉林等。

B、珍禽异兽:大熊猫、小熊猫、黑熊、金丝猴、猕猴、枯叶蝶等。 C、神奇天景:森林佛光、日照金山、阴阳界等。

旅游线路

目前,西岭雪山客流分为“前山进后山出”或“后山进前山出”两大类。

A、“前山进后山出”即从茶地坪-蛙潭-两溪口-獐子崖-桂花林-大山门-杜鹃林-金猴峰-红石堡-红石尖-阴阳界-日月坪-观景索道-滑雪场。此线路的优点是观景效果好、消费低,缺点是比较劳累,徒步时间长,一般情况下需1天,但有辅助交通工具,如:骑马、滑竿。

B、“后山进前山出”即游客从滑雪场乘观景索道-日月坪-阴阳界-红石尖-红石堡-金猴峰-杜鹃林-大山门-桂花林-獐子崖-两溪口-蛙潭-茶地坪。此路线的优点是省力、省时、轻松、自驾车还可直接到滑雪场,但到前山不方便。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