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去哈尔滨体验冰天雪地

发布时间: 2014-01-14 17:15:57  |  来源: cntv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夜色中的索菲亚大教堂。
 
哈尔滨冰灯
 
哈尔滨亚布力滑雪场


 
哈尔滨是中国黑龙江省省会,是中国东北北部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中国省辖市中面积最大、人口居第二位的特大城市.特殊的历史进程和地理位置造就哈尔滨这座具有异国情调的美丽城市,它不仅荟萃了北方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而且融合了中外文化,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城市,素有“丁香城”、“冰城”、“天鹅项下的珍珠”以及“东方莫斯科”、“东方小巴黎”之美称。
主要景点有冰雪大世界 圣索菲亚教堂 太阳岛风景区 哈尔滨极地馆 欧亚之窗 兆麟公园 斯大林公园 哈尔滨龙塔 亚布力滑雪场 龙珠二龙山滑雪场 月亮湾滑雪场 中央大街 儿童公园 风车山庄 北大荒现代农业园 宾县香炉山 伏尔加庄园 威虎山国家森林公园 葫芦湾风景区
哈尔滨必游顶 
冰灯游园会
在艺术家和能工巧匠手下,天然冰变成了一件件灵气活现的精美艺术品,变成了冰奇灯巧、玉砌银镶的冰的世界、灯的海洋。
冰雪大世界
汇天下冰雪艺术之精华、融世界冰雪游乐于一园,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参与性、娱乐性于一体,场面恢宏壮阔,造型大气磅礴,景致优美绝伦,被誉为恢宏壮阔的“冰雪史诗画卷”。
太阳岛风景区
哈尔滨雪雕艺术博览会(即冰雪大世界)每年都在太阳岛举办。江上则开展滑冰橇、乘冰帆、溜冰、打冰球等冰雪运动。
圣索菲亚大教堂
巍峨壮美的圣索菲亚教堂,构成了哈尔滨独具异国情调的人文景观和城市风情,同时,它又是沙俄入侵东北的历史见证和研究哈尔滨市近代历史的重要珍迹。

东北虎林园

东北虎林园现建有成虎园、幼虎苑、科普展馆各一处。成虎园36万平方米,散放着30只野性十足的斑斓猛虎,游人须乘专用旅游车漫游于群虎之间。

冬季哈尔滨旅游注意事项顶 

前往哈尔滨旅游,特别是南方游客,多数会担心当地的气候,害怕零下几十度的天气,自己的身体无法承受,其实哈尔滨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寒冷,只要事先做好充分的准备,寒冷绝对不是影响游客行程的因素。冬季来哈主要有以下几个需要注意的方面:

1、鉴于我国冬季南北气候差异较大,游客可在到哈后,在当地购买羽绒衣裤、羊毛衣裤等御寒衣物,这样做不但价格便宜、厚实耐寒,而且可以减轻出行时的行李负担。但购买时,建议游客尽量不要选择白色系的,冬天的哈尔滨到处冰雪,身穿白衣,不容易被远处的游人或车辆发现,滑雪时也容易出现碰撞。

2、冬季来哈,赏冰灯、滑雪是一定要的,所以帽子、围巾、手套是必备用品,一定要准备好。

3、北方的冬天普遍干燥,哈尔滨也不例外。皮肤、嘴唇容易干裂,应事先配备护肤品,尤其是润唇膏和护手霜。

4、在零下几十度的哈尔滨,任何器械都要注意饱暖,比如相机、手机、mp3、psp等都要格外小心,户外慎用。

5、如果有幸到当地人家中做客,可以试着在火炕上用餐,非常有意思,但如果夜宿火炕,没睡过的人会比较容易“上火”,早起可能会有喉咙疼,口干等现象,这些可以通过多喝水,多吃水果,睡炕时尽量睡炕梢等方法解决。

6、哈尔滨有两个美食集中地:中央大街和开发区的黄河路,那里菜的份量通常比较大,游客点菜酌情,尽量不要浪费,而且东北菜,尤其是冬天的东北菜以炖菜为主,不太方便打包携带。





 




责任编辑: 刘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