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李克强:争取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早日成立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0  内容来源: 中国网

   

李克强:争取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早日成立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今日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李克强在会上表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融合发展的基本条件。地区各国应携起手来,加快推进铁路、公路、航空、水运等基础设施建设,中方愿与域内外相关方抓紧磋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筹备事宜,争取早日正式成立。

  李克强指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融合发展的基本条件。地区各国应携起手来,加快推进铁路、公路、航空、水运等基础设施建设。中方愿与相关国家一起,规划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中巴经济走廊,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今年还要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项目。 

  他指出,中方愿与域内外相关方抓紧磋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筹备事宜,争取早日正式成立。产业互接互补是融合发展的主要内容。各国应利用相互毗邻的地缘优势,推动上、中、下游全产业链深度合作,形成优势互补的产业网络和经济体系。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