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李克强:经济稳增长有基础 不会采取强刺激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0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人民画报社 徐讯摄影

 

中国网4月10日讯,今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在海南博鳌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李克强指出,中国不会为经济一时波动而采取短期的强刺激政策,而是更加注重中长期的健康发展,努力实现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以下为李克强总理讲话实录:

李克强: 凡事预则立。面对当前复杂形势,我们既要冷静观察、保持定力,又要未雨绸缪、主动作为。宏观调控要把握总量平衡,更要着眼结构优化,根据形势变化合理把控调控的政策力度,适时采取针对性强的差异化措施。

去年我们在实践中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积累了新的调控经验。我们不会为经济一时波动而采取短期的强刺激政策,而是更加注重中长期的健康发展,努力实现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我们已经确定的方针和所拥有的政策储备,能够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风险和挑战,中国的发展有着很强的韧性。我们有能力、有信心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