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周小川:低通胀是货币政策调控最重要指标

发布时间: 2014-04-11 17:44: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中国网郜玉至摄
 

中国网4月11日讯(记者 孙磊 郜玉至)今天是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开幕后的第二天,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出席博鳌论坛“央行的未来”分论坛并回答记者提问,周小川表示,央行历来强调货币政策调控主要指标是四个指标,虽然就业会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参考指标,但对央行来讲,还是通货膨胀率更重要一些。

周小川表示,央行历来强调货币政策调控主要指标是四个指标,低通货膨胀率、经济增长率、新增就业、国际收支平衡状况。既然有四个目标,那么四个目标的权重会动态发生调整,经济状况改变的时候,会发生调整。

周小川认为,全球经济危机的时候,比如像经济再复苏了,但是没有创造就业,也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目标中函数权重就会发生变化。因此也不适宜讲将来把就业作为最主要目标。恐怕对央行来讲,还是通货膨胀率更重要一些,但是就业也会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参考指标。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