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周小川:企业杠杆率偏高 信贷若扩张值得担忧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1  内容来源: 中国网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中国网郜玉至摄

中国网4月11日讯(记者 孙磊 郜玉至)今天是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开幕后的第二天,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出席博鳌论坛“央行的未来”分论坛并发言,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周小川表示,中国的企业部门或者公司部门杠杆率是比较偏高,在这方面信贷如果继续扩张的话,会使这种杠杆率进一步提高,值得担忧。

以下为周小川发言实录:

周小川:从我听到的来讲没有好像明确的说是要求中国控制信贷的增长,反而从国际上倒有不少担心,说中国经济增速别减的太明显了,太明显了弄不好拖累全球的经济。因此如果我们衡量现在的信贷增长速度,其实信贷增长速度基本上比较平稳,也不算太高。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国际上关心的,就是中国的企业部门或者公司部门杠杆率是比较偏高,而且还是高的比较突出一点,从这个角度来讲是不是在这方面信贷如果继续扩张的话,会使这种杠杆率进一步提高,这是值得大家担忧的一个现象。这个也是正好决策部门和学术界都在密切跟踪讨论的。也有各种各样不同的说法。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