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巴西前总统卢拉:反世界杯游行有政治原因

发布时间: 2014-05-17 12:10:26  |  来源: 辽宁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巴西前总统卢拉:反世界杯游行有政治原因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5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在巴西全国爆发大规模反世界杯游行的时候,西班牙《国家报》15日刊登了一篇巴西前总统卢拉撰写的署名专栏文章,卢拉为巴西足球世界杯辩解,他认为这些游行示威都是出于政治目的。

在文章中卢拉强调了巴西此前的5次世界冠军对巴西人自我认可的重要性,同时今年的世界杯也与1950年巴西作为东道主在决赛中输给乌拉圭的那届绝对不一样。卢拉说:“全世界在今年6月12日以后会更好地认识巴西,这个巴西与1950年时已经不同。与其他国家一样,巴西也存在问题和挑战,有些还非常复杂,但我们不总是‘未来之国’,现在的巴西已经比60多年前更加繁荣、更加平等。”

卢拉认为,巴西的巨大发展主要集中在最近10年,也就是他本人与现总统罗塞夫执政期间。卢拉说:“这个即将举办世界杯的新巴西已经是世界第七大经济体,在10年多一点的时间内将3600万人从贫困中拯救出来,中产阶级的人数迅速膨胀到4200万人。”

卢拉虽然同意公众的游行是民主的体现,但是他认为近期的游行有其政治因素,他说:“最近,世界杯被我们国家的政治和竞选所利用,随着今年10月总统大选的临近,对政府的攻击越来越无理取闹。批评是民主生活的一部分,人们怀有良好意愿时这些批评能够改善我们的努力;而某些团体认为世界杯如果失败,选举的投票箱就会向他们倾斜,因此他们总是传播虚假信息,甚至有时误导国际媒体。”

卢拉在文章最后重申,巴西已经完全准备好举办世界杯。他说:“毫无疑问,我们的国家已经准备好了,无论在赛场内还是赛场外,我们都能够举办一届伟大的世界杯。”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