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4网络名人丝路行

尼泊尔商人被西安美丽震撼 将在西安寻求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 2014-08-26 09:25:56 | 来源: 西部网 | 作者: 李媛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他是土生土长的尼泊尔人,却经常在中国;他没有专门学习中文课程,却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他的家乡在尼泊尔,却自称中国是他的第二个“家”。他说,他对中国有着一种特殊的亲切感,他来过很多次西安,被西安的美丽所震撼。他是尼泊尔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阿伦,一个从事旅游行业20多年的职业经理人。

对中国有种特殊的亲切感 他学习了中文

在国外留学期间,阿伦结识了一位来自中国的同学,他不仅喜欢跟中国同学玩,而且在闲暇的时间从同学那里学习了中文,等他毕业回国的时候,已经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

“中国就像是我的第二个家, 我对中国有一份特殊亲切感。”阿伦说,自从他会说中文之后,到中国的机会就更加的多,每年他都会在中国各大城市举办尼泊尔旅游的推广活动, 西安也是其中之一。

西安美食让他留恋 美丽让他震撼

阿伦来过西安多次, 他说,西安的美丽,让他感到震撼。“西安古称长安,是中华文化的根. 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 是13朝古都, 也是世界4大文明古都之一。 ”阿伦激动地告诉记者,他知道西安的很多历史,古代的周秦汉唐在西安都有过鼎盛时期,特别是在唐朝。

阿伦称自己还了解很多,他说他了解到西安是第一个世界上人口超过百万的大都市, 世界各地来古长安交流文化学习往来人口众多, 西安的古城墙和大雁塔保户的非常完整,成为西安的地标建筑。“号称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兵马俑,陕西历史博物馆等, 令人叹为观止。” 阿伦说。

此外,西安的美食让阿伦回味无穷。“尤其是我品尝过的Biang Biang面, 油泼面,特别好吃。”

未来打算在西安寻求合作伙伴 希望两国游客互相尊重

阿伦说,做为一个从事旅游工作二十多年的从业者, 他觉得西安本身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 旅游发展前景很好,也有很多值得他们学习的地方。

他非常喜欢西安这座世界闻名古都, 这里的人与尼泊尔的人一样热情好客, 纯朴乐观。Varun告诉记者,尼泊尔和中国是亲密的邻居, 也是亲密的伙伴, 除了旅游,他还关注中国的金融、外贸,、建设等方面的发展。“中国是目前二十一世纪最具有前瞻性的市场, 我期盼与各类的优质合作伙伴来共创双赢的发展。” 阿伦表示。

“我未来一定会在西安发展业务,寻求合作伙伴。” 阿伦同时也表示,尼泊尔目前是开发中的国家, 生活水平犹如二三十年前的中国, 希望旅客到访, 应该保有入境随俗的态度, 互相尊重。(来源:西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