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4网络名人丝路行

土库曼斯坦小伙称来西安很幸运 学习技术留下友谊

发布时间: 2014-08-26 09:24:28 | 来源: 西部网 | 作者: 李媛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5月20日上午,20岁的土库曼斯坦小伙阿特达正坐在西安石油大学的教室里上课。虽然中文水平有限,但阿特达听得津津有味,他的勤奋好学让老师们很喜欢,他是与中国老师互动最多的外国学生。

父亲朋友介绍来中国学习 恋爱让他中文快速进步

安特达1994年出生于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市,儿时的阿特达无忧无虑,在父母的关爱下长大。高中毕业的时候,阿特达想出国留学,就在他在为去哪个国家的而忙的焦头烂额时,父亲的朋友告诉他,一定要去中国。

“那位叔叔告诉我爸爸,中国现在发展的很迅速,有着非常好的教育资源,有很多国内的学生都去了中国留学。”阿特达说,在此之前,他对中国有一些了解,但仅限于影视作品里的讲述,朋友的建议让他对中国有了兴趣。 2011年,阿特达来到西安,开始了他在中国的留学生活。

来中国后,阿特达和其他留学生一样,先学习了中文,然后才开始石油工程专业的学习。而对阿特达而言,学习中文并不算那么痛苦,因为他邂逅了一位美丽的中国女孩。

“我们是在图书馆学习的时候认识的,之后不久她就成了我的女朋友和中文老师,你看我现在的中文说的怎么样?哈哈哈。”活泼的阿特达说到中国女友的时候,羞涩地笑了起来,他说,女朋友对他的帮助特别大,尤其是快速融入了西安的生活。从小没有吃过辣椒的阿特达 爱上了中国火锅

刚到西安,阿特达对当地的环境、饮食等多方面都感到不适应。“这里的辣椒真让人受不了,几乎所有的中餐我都没办法吃下去,真的是太辣啦。”阿特达说,在此之前,他没有吃过辣椒。

在尝试过几次后,阿特达喜欢上了辣椒的味道。“吃饭不放辣椒不好吃了。”阿特达说,他特别喜欢吃火锅,每周都要跟朋友去吃,“一桌人围在一起吃饭,太热闹了,跟西安的朋友边聊天边吃饭,还是挺有意思的。”

阿特达说,他现在做家乡饭的时候,都会放一些辣椒,这样吃起来才更美味。

此外,阿特达还喜欢包子、羊肉泡馍、甑糕等西安特色美食,他经常约朋友一起逛西大街与回民街,除体验特色的美食,还很享受在古老的城市遛弯。

中国获赠“汗血宝马” 外国小伙称要让身边人更了解中国

阿特达所在的国家对马有着特殊的情节,汗血马是土库曼斯坦的国宝,阿特达和他的家人也特别喜欢马。来到西安后,除了上课,阿特达很少有机会见到马。在朋友处得知中国获赠土库曼斯坦的“汗血宝马”后,阿特达特意去网站看了新闻,他仔细地浏览了照片,看了很多遍。

“中国的马匹不常见,这次我们国家赠送的‘汗血马’很厉害,希望他能给中国人民带来好运。”阿特达说,这代表我们的友谊又进了一步,现在想想我们来中国、来西安学习真是太好了。西安的市民都很友好,在外出求助的时候经常能得到西安人的帮助,这些让他感到很幸运。

阿特达特意告诉记者,他很感谢西安石油大学的老师,给了留学生们更多的关爱和帮助,也感谢西安的好心市民,有了他们的帮助,他的中国学习之旅才这么愉快。

“我要把中国人的善良和友好告诉身边更多的人,让他们都更加了解中国,同时,我要将中国先进的石油工程技术带到我们的国家,来实现我们国家的发展。”阿特达说。(来源:西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