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丝路行”走进曲江新区、曲江艺术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14-09-17 09:27: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寇莱昂 | 责任编辑: 孙磊

图为当日网络名人考察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 摄影/中国网 寇莱昂

 

中国网9月12日讯(记者 寇莱昂 董超 孙婉露)今天,“网络名人丝路行”活动在西安大唐芙蓉园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历时10天,有来自全国的10名网络名人赴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四省采风考察。

当日,考察团首先参观了曲江文化产业园区。据了解,西安曲江新区是以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为主导的城市发展新区,核心区域面积40.97平方公里。曲江新区是以文化、旅游、生态为特色的国际化城市示范新区,到2015年将全面建成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了曲江池遗址公园。据介绍,该公园是西安实现城市现代化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谐共生的成功典范。这里有很多表现唐代社会生活的雕塑,布置在全园各处,或草坪,或广场,或山坡,或水滨,甚至在水中。使曲江池遗址公园笼罩在一片浓郁的大唐文化氛围中。雕塑材质大多为青铜或石质。以写实艺术手法为主,使人感同身受。

最后,考察团到达了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据悉,改馆于2011年10月22日对外开放,馆址位于曲江新区大唐不夜城北端西安威斯汀酒店内。该馆开创了“文化+酒店”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模式,为抢救、保护、收藏、展示以中国古典壁画为中心的物质文化遗产和具有陕西地域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要目的。考察过程中,网络名人们纷纷感叹西安的迅猛发展与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