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高原古道 再造文明通途 “网络名人丝路行”来青采风

发布时间: 2014-09-22 10:14:45 | 来源: 青海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孙磊

9月19日上午,由国家网信办主办,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网信办协办的全国“网络名人丝路行”一行,来到我省湟源县参观被誉为“海藏咽喉”、“茶马古道”的丹噶尔古城,了解湟源以及青海的文化历史。

“网络名人丝路行”于9月12日在西安正式启动,网络名人们沿着古丝绸之路从西安出发,经过甘肃来到青海,并于9月17日抵达此行的第三站西宁市。在青海的三天时间里,网络名人们参观了藏医药文化博物馆、塔尔寺等地,体验了撒拉族民俗活动。每到一处,网络名人们不停地拍照片、发微博,讲述亲眼看到的青海特有的风俗和文化。

在参观完丹噶尔古城之后,网络名人们举行了以“回望高原古道、再造文明通途”为主题的座谈交流会,来自青海省社科院文史所研究员和科研处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了青海古丝绸之路的基本情况,网络名人们对青海的古丝绸之路富有极大的兴趣,大家围绕“丝绸之路青海道”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常务副主任高玉峰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网络名人沿丝绸之路考察和交流,使网络名人亲身感受丝绸之路的历史和风土人情,并发挥网络宣传的巨大影响力,增进对“丝绸之路经济带”重大战略的理解和认同,扩大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社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