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魏礼群主持第六届中国经济年会并发表讲话

发布时间: 2014-12-21 12:08: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任曼瑶  |  责任编辑: 任曼瑶

    中国网12月21日讯 (记者 任曼瑶)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中国经济年会(2014-2015)”今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年会主题是“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改革、开放、创新”。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魏礼群主持此次年会的开幕式与主旨演讲环节,他指出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全面分析了国内国外的经济形势,在总结2014年经济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2015年经济工作的部署、整体基本要求、主要任务和宏观经济政策趋向。会议强调指出,科学认识当前形势,准确判断未来走势,必须历史的、辩证的认识我国经济发展新阶段特征,正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

    同时,他还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系统、深刻的阐述了经济发展新常态呈现的新趋势、新特征。这是中央对我国经济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准确把握。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关之年,也是为“十三五”时期开局的奠基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而要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必须正确认识新常态、积极适应新常态,全面转入新常态。在这一大背景下,今年中国经济年会的主题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改革、开放、创新”,这个主题体现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

责任编辑: 任曼瑶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