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奚国华:中国老百姓换手机的周期为20个月

发布时间: 2014-12-21 16:54: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任曼瑶  |  责任编辑: 任曼瑶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奚国华发表演讲 摄影/中国网 杨佳
 
    中国网12月21日讯 (记者 任曼瑶)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中国经济年会(2014-2015)”今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年会主题是“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改革、开放、创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奚国华在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平行论坛上,围绕移动通信创新发表演讲。

    奚国华演讲中回顾了移动通信的发展历史,今年开始又进入到第四代移动通信,创新和速度尤为重要。第四代移动通信上我们中国拥有自己主导的标准,也就是说TDLTE,真正做到了与世界同步,整个通信技术的标准也是像大浪淘沙一样。世界上剩下两个标准,一个是以欧洲主导的FDBL,一个是我们中国主导的TDDL,这是相当了不起的成绩。

    同时奚国华指出,终端的发展速度几乎与网络同步。今年年初预计TD的4G终端年底会达到200块左右,实际上移动已经达到664块,而且很令人振奋的是,价格一路下降,这是有利于老百姓的。老百姓换手机的周期最新的数字是20个月,市场巨大。

    最后,奚国华向政府提出两点建议。第一,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建立普遍服务基金,一些调查表明中西部地区、农村地区,严格意义上来说更需要信息化,信息化对改变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从创新的角度来说,应该更加注重产学研用的结合,更加注重整个产业链的打造,有一句话是政府是指导,创新主体是企业。但是现在有一个现象,创新往往是整个生态系统的创新,我们中国的企业发展迄今为止在这方面的能力,就像苹果一样,要去主导整个产业链的话能力还稍微差了一点,如何发挥两个作用,一是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另外一个是政府的统筹以及谋划布局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 任曼瑶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