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春运进行时:骑上摩托车 回家好过年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24  内容来源: 央视国际

 

戴上头盔、披上雨衣、载上家人,骑上摩托车回家过年。每年春节前,都有成千上万的返乡农民工“千里走单骑”,从佛山、东莞、广州等珠三角城市返回广西、贵州、四川等地过年。

春运期间票价贵、票难买是催生摩骑返乡大军的主要原因。位于321国道两广交界处的广西梧州市东出口,是在广东务工人员返乡的重要通道。2011年春运期间,梧州过境摩托车累计超过30万辆,2012年春运超过40万辆。此外,每年春运骑摩托车经过广西贺州市灵峰镇的返乡人员近10万。

风餐露宿、风雨兼程,“摩托车返乡大军”回家之路十分艰辛。他们的安全,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广西交警部门每年都在国道、省道沿线设休息点,提供休整、车辆检查、维修等服务。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