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 两会天天评 | 两会独家 | 直击两会 | 会议集锦 | 高端访谈 | 4G手机摄两会 | 视频中国

政协制定低碳发展路线图 加强大气污染防治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3


政协制定低碳发展路线图 加强大气污染防治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3月3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俞正声在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时指出,2013年,全国政协常委会高度关注生态文明建设,科学制定2020年-2050年低碳发展路线图,切实加强以雾霾治理为重点的大气污染防治,从不同角度推动建设“美丽中国”。

    俞正声说,常委会高度关注生态文明建设,组织召开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从优化空间、国土空间开发格局营造良好生态环境,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加强法律和制度保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召开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开展系列十地视察调研。委员们提出了加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源地水资源保护利用,切实建立污染防治责任体系,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

    俞正声说,常委会科学制定2020年-2050年低碳发展路线图,强化区域联防联控和源头治理,切实加强以雾霾治理为重点的大气污染防治。着力把握生态、民生、经济平衡点,兴利避害,推进防沙治沙,尽快出台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重大修复示范工程等建议。这些工作反映情况实事求是,解决问题直奔主题,从不同角度推动建设“美丽中国”。

相关新闻:

政协开幕会为昆明暴力恐怖事件遇难者默哀

俞正声:本届政协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俞正声:政协常委会重点加强新任委员培训

俞正声:切实尊重和保障委员的各项民主权利

俞正声:坚持不打棍子、不扣帽子、不抓辫子

俞正声:继续研究探索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俞正声:努力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环境

政协办复提案5396件 办复率99.8%

俞正声: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俞正声:加大请进来力度 壮大知华友华力量

俞正声:推动将涉法涉诉信访纳入法制轨道

更多内容进入2014两会视频专题>>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刘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