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 两会天天评 | 两会独家 | 直击两会 | 会议集锦 | 高端访谈 | 4G手机摄两会 | 视频中国

傅莹回应军费增长:和平需要实力维持和维护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4


傅莹回应军费增长:和平需要实力维持和维护

 

    3月4日上午11点,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谈到中国军费增长问题时,大会新闻发言人傅莹表示,从中国自身的历史、经验上认为,我们认为和平是需要实力来维持和维护的。

    傅莹说,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这是这些年被证明是成功的,也是正确的道路,在这一点上我们是坚定不移的。你说到中国的军费和国防力量增长了,那么中国就是不和平了。这样的声音确实在国际上听到过这样的疑问,但是中国人可能要问了,我们的国防力量增强了,我们就是不和平发展了?那么如果我们国家发展强大,我们繁荣昌盛,然后我们有一个很弱的国防力量,我们就和平了?

    傅莹认为,看一个国家的国防力量、看一个国家的发展,主要是看它的政策方向。中国宪法对我们的国防力量有明确的界定,主要任务是保卫祖国,保卫人民和平生产,所以从本质上讲,中国的国防力量是防御性的。

    傅莹说:“你可以看到,中国这些年在政策上,从来不会拿一个邻国或者是拿一个国家当作我们的敌人。我们从中国自身的历史、经验上认为,我们认为和平是需要实力来维持和维护的。所以,如果我们没有一个强有力的国防力量的保卫,我们的人民是难以安居乐业的,所以中国现代化发展的过程当中,中国的国防力量也会逐渐地实现现代化,这也是一个普遍规律,在中国国防力量现代化是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的。”

 

相关新闻:

人大会期八天半 李建国为大会秘书长

人大提17项措施改进会风 代表吃自助餐

傅莹:严厉谴责昆明暴恐事件 哀悼遇难群众

傅莹:信访工作面临一些新的压力或挑战

傅莹:人大监督是督促“一府两院”更好工作

傅莹:全国人大将用立法引领改革

傅莹:提高立法质量是本届人大强调的方向

反家暴立法被纳入全国人大常委五年立法规划

傅莹:用“零容忍”态度对待人大代表贿选

傅莹:从人大角度希望香港普选顺利进行

傅莹:推动税收暂行条例上升成法律

傅莹:雾霾已成为很多城市标志性难题

傅莹:只有中国公民才能当人大代表

更多内容进入2014两会视频专题>>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刘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