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 两会天天评 | 两会独家 | 直击两会 | 会议集锦 | 高端访谈 | 4G手机摄两会 | 视频中国

韩长赋:立足国内解决粮食安全的政策坚定不移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6


韩长赋:立足国内解决粮食安全的政策坚定不移

韩长赋:立足国内解决粮食安全的政策坚定不移

中国网3月6日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举行“扎实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记者会,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会上表示,国家立足国内基本解决粮食的安全问题的政策是坚定不移的,“2020年粮食产量要保证在5.5亿吨以上”这个指标是个最低确保的产量,要根据需要和能力,来保证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

韩长赋指出,前不久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了新形势下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就是坚持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这20个字的核心还是立足国内。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地端在自己手中”,而且我们的饭碗主要装中国粮。

前不久公布的关于食物和营养的纲要,里面确实提出来到2020年我们的粮食产量要保证在5.5亿吨以上,但是这个目标指的是谷物,也就是说小麦、水稻和玉米,而且是一个最低的产量。2013年的谷物生产是10855亿斤,还是低于5.5亿吨这个指标的,是个最低确保的产量,并不是说我们产这些粮食,而是要根据我们的需要和我们的能力,来保证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

视频来源: 央视网 责任编辑: 吴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