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 两会天天评 | 两会独家 | 直击两会 | 会议集锦 | 高端访谈 | 4G手机摄两会 | 视频中国

今年中国“主场外交” 京沪办大型国际会议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8


今年中国“主场外交” 京沪办大型国际会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王毅表示,今年中国外交的一大特点确实是“主场外交”,我们将分别在上海和北京举办两场大型的国际会议。

    有记者问:今年中国将主办亚信峰会和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这两场重要国际会议。您能否介绍一下?您对两场会议有何期待?

    王毅说,今年中国外交的一大特点确实是“主场外交”,我们将分别在上海和北京举办两场大型的国际会议。我们在上海举办的是亚信峰会,这是亚洲一个十分重要的安全合作论坛,十月在北京举办的是APEC,这个大家很熟悉,是探讨亚太经贸合作的一个主要的平台,这两大会议一个聚焦安全,一个聚焦经济,都是今年中国外交的重头戏。作为东道主,我们将发挥主场优势,提出中国主张,汇聚亚洲智慧,同大家一道来为这两大机制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对亚信峰会,我们希望倡导共同安全、合作安全和综合安全,形成新的亚洲安全观,共同建设和平、稳定、合作的新亚洲。关于APEC会议,我们希望围绕亚太伙伴关系这一主题,在推进亚太经济一体化、制定互联互通蓝图,以及促进经济创新发展这三个方面能够取得新成果,尤其是就启动亚太自贸区进程实现新的突破。

 

相关新闻:

王毅:中方启动应急机制了解失联飞机情况

王毅:去年中国外交最鲜明特点是主动进取

王毅: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梦想紧密相连

王毅:当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上最好阶段

王毅:中美合作的需求远远大于分歧

王毅谈领土和主权:该是我们的 寸土必保

王毅谈乌克兰局势:当务之急是保持冷静克制

王毅:中欧合作 世界将更安全更均衡更美好

王毅:中方愿同周边邻国坚决打击一切恐怖主义

王毅谈中日关系:在历史和领土上没妥协余地

王毅谈处理朝鲜半岛问题:爬坡、过坎、走正道

更多内容进入2014两会视频专题>>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刘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