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 两会天天评 | 两会独家 | 直击两会 | 会议集锦 | 高端访谈 | 4G手机摄两会 | 视频中国

民航总局局长:不能证实马航事件为恐怖袭击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9


3月9日上午,国家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在人民大会堂北侧“两会”部长通道回答媒体提问。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3月9日讯(记者杨佳)国家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9日上午在“两会”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马航飞机事件不能证实是恐怖袭击。目前,还不能说明失联客机的准确的情况和准确的位置。海军已经出动,我国能动用的力量都已经启用。期待这架飞机上的人员都能够幸存。

民航总局李家祥表示,昨日7点启动与国际空管的联动机制,距离中国空管区1小时30分钟飞行时间,距离175海里。根据掌握的情况看在10000公尺高度失去联系,同时在雷达上消失信号,突然没有了应有的高度,没有了雷达照射反射的回波。

习主席、李总理都作出重要指示和要求。国务院有关部门及时启动联动机制协调各方应对,同时与马航包括马来西亚民航部门和政府部门及时沟通。昨日晚上,李总理与马来西亚总理通电话沟通情况。中国政府采取了从民航、外交、海上救捞、海警等综合措施,救援手段及时启动采用。

目前,还不能说明失联客机的准确的情况和准确的位置。我国海军已经出动,我国能动用的力量都已经启用。期待这架飞机上的人员都能够幸存。

对于该事件是“恐怖袭击”的消息,李家祥表示不能证实。

当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前民航总局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接受了记者采访,回应了昨日发生的马航客机失联事件。



视频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林凡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