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潘基文:加强各国密切合作 推动世界和平发展

发布时间: 2015-06-26 18:33: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锐  |  责任编辑: 晴天


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宣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致辞。摄影:中国网 董宁

 

  (中国网6月26日讯 记者齐锐)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第四届全球智库峰会”于6月26-27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全球可持续发展——2015年后新路径”。中国网对本次峰会进行了全程报道

 

  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书面致辞。潘基文表示,我们现在面临最佳的机会,结束贫困,也是我们最后的机会,避免气候变化最糟糕的后果。在未来几个月,国际社会应当更加密切合作,从而能够充分利用这些里程碑式的会议,并且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推动世界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

 

  以下是演讲文字实录:

  吴红波: 刘延东副总理阁下,曾培炎阁下,各位阁下,女士们、先生们,我很荣幸向大家宣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的书面致辞。

他的致辞如下:

非常高兴向参与此次重要的智库峰会的与会者致以问候,我赞赏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此次峰会,汇集各国专家和决策者。今年,全球将采取重大行动,联合国将于7月召开可持续发展融资会议,9月召开2015年后发展议程会议,在12月召开巴黎气候大会。这些会议可以汇聚强劲的势头,帮助我们实现人人享有的更加安全、可持续,以及公正的未来。在未来几个月,国际社会应当更加密切合作,从而能够充分利用这些里程碑式的会议,并且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推动世界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

吴红波: 我们现在面临最佳的机会,结束贫困,也是我们最后的机会,避免气候变化最糟糕的后果。国际社会面临着考验,叙利亚冲突进入了第五年,而且愈演愈烈。也门人道主义危机波及了数百万人,诸如此类的冲突以及贫困、迫害和其他问题,使将近6000万人成为难民,并被迫流离失所,这比二战结束以来任何时候都要多。联合国正在努力应对这些挑战。我们正在评估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现状,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威胁,我们在制定行动计划,预防暴力、极端主义,我们也在加大力度,及早行动,预防侵犯人权的行为。

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回首过去,我们已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就。展望未来,我们依然任重道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才能实现宪章当中描绘的美好远景,而宪章就是在1945年的今天通过的。联合国期待与中国以及各国的智库通力协作,推动联合国三大工作领域的进步,即和平、发展和人权。

感谢大家参与这项重要的工作,预祝此次峰会成果丰硕!

 

专题:第四届全球智库峰会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