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葆拉•苏巴基:国际合作尤为重要

发布时间: 2015-06-27 14:37: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院国际经济研究部主任葆拉•苏巴基发言。  中国网 杨佳

(中国网6月27日讯 记者李佳)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第四届全球智库峰会”于6月26-27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全球可持续发展——2015年后新路径”,中国网对本次峰会进行了全程报道。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院国际经济研究部主任葆拉•苏巴基在平行综合论坛二“全球治理”主题会上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她表示,现在增长的趋势从全球来看都已经显著放缓了,特别是在发达国家。在2008年危机之前增长要快得多,现在我们面临很多的挑战,特别是对于那些人口的增长呈现负增长的国家。

以下为演讲实录:

葆拉·苏巴基:

我会讲六点。再总结一下前面发言人所讲过的,因为作为最后一个发言人有这个优势。

首先看看在增长方面怎么样,已经是提过了。现在增长的趋势从全球来看都已经显著放缓了,特别是在发达国家。在2008年危机之前增长要快得多,现在我们面临很多的挑战,特别是对于那些人口的增长呈现负增长的国家。因此,我们的议程,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国际合作就更为重要。我们提出了一些雄心勃勃的目标,但是还没有能够实现,这种强劲的增长只是我们的愿望,还不是一个现实。

第二,我们要着眼于就像前面发言人所讲的,更多的投资。这种投资我们已经听了很多,现在投资方面的缺口很大,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好的投资能够促进增长,所以要更多的投资于基础设施,这就是好的投资,也可以促进经济的增长。基础设施的投资,鉴于我们的经济是全球化、一体化,因此这种基础设施的投资会带来很好的联动效应。因此在这方面也应该进行国际的合作,事实上中国已经提出了这样一个跨国境的基础设施投资。

葆拉·苏巴基:

第三,关于增长,还没有提到的一点,就是包容性的增长,特别是把女性要包括进去。在很多国家的就业市场上女性都很多,在经合发组织,事实上有更多的女性参与就业,就意味着更高的增长率,在这方面我们需要正确的政策以及国际合作。我们看到在20国集团刚刚通过了一个新的倡议,就是女性20国集团。它的目的就是在20国集团的成员内把女性包括进来的经济增长。

第四,金融稳定性。金融稳定性是一个公共产品,大家应该共同来维护金融的稳定。虽然说金融稳定可能是对经济不利。因此在国内的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之间需要有一种平衡,需要有取有舍。

第五,它的连带效果。比如说可能会造成环境的危害,货币政策可能会造成一些问题。这些问题都应该放在我们的议程之上。从2008年之后就应该,还应该做更多的工作来创造全球的一个金融安全网。我知道这回20国集团在中国的领导下也会讨论这个问题。

第六,今天也是我们反复的听到,要继续对全球治理的国际机构进行改革。我们要确保这些机构是更具包容性的,特别是国际的金融机构,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能够更包容发展中国家。谢谢。

责任编辑: 李佳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