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李稻葵:淘汰周边落后产能还北京“蓝天”

发布时间: 2015-06-27 16:48: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磊  |  责任编辑: 孙磊

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发言 中国网董宁摄
 

(中国网6月27日讯 记者孙磊)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第四届全球智库峰会”于6月26-27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全球可持续发展——2015年后新路径”,中国网对本次峰会进行了全程报道。

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在专题论坛六:"全球可持续发展:市场的力量"会上表示怎么能够降低PM2.5的指标呢,怎么改善空气的指标呢?靠投资。必须把周边的落后的产能淘汰掉,同时投资于新型的、绿色的产能,这本身是一个增长点。他认为,现在的时代跟以前不一样,一是有互联网,在互联网的时代,老百姓心声和需求毫无遮掩的表露在决策者面前。第二是现在不缺技术,绿色技术到处都有,风力发电、太阳能,还有各种绿色的炼钢炼铁的技术。第三是这个世界,至少中国经济本身,不缺储蓄,储蓄是不缺的,资本也许缺,有技术、有储蓄,有老百姓的呼声,这几个搁在一块儿,就告诉我们,增长是解决绿色发展问题的根本。绿色发展离不开增长,所以下一轮中国经济的增长很大一部分的动力来自于绿色增长,来自于环保的和环境的治理。

责任编辑: 孙磊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