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杨元庆:“走出去”了解当地市场 选择可靠伙伴

发布时间: 2015-06-27 17:34: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锐  |  责任编辑: 晴天

马来西亚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所首席执行官杨元庆  中国网 董宁
 
 
  (中国网6月27日讯 记者齐锐)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第四届全球智库峰会”于6月26-27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全球可持续发展——2015年后新路径”,中国网对本次峰会进行了全程报道。
 

  马来西亚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所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认为最重要的“走出去”是对当地市场的了解,同时选择非常可信任或者可以和自身需求匹配的合作伙伴。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杨元庆: 谢谢主持人提的这个问题。我认为中国企业在过去的六年当中已经做得很不错了。比如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和东南亚国家,中资的企业已经表现得相当不错,我觉得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要做好市场调查,要了解你将进行投资的市场,这样的话能够识别希望找到的合作伙伴,同时要很好地选择合作伙伴,这对于你生意的成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海外。同时还需要知道自己的长短之处,能够找到好的合作伙伴,做到强强联合。同时需要有一个全面的战略,刚才李教授已经提到,他也说我们要进行市场分析,包括经济和社会的大的趋势。同时我们还要进行评估,知道你和你的产品或者服务相关的一些问题。谢谢。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