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中澳经济关系联合研究合作协议》在京签署

发布时间: 2015-06-27 18:12: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磊  |  责任编辑: 孙磊

 
中澳经济关系联合研究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中国网杨佳摄
 

中国网6月27日讯(记者孙磊) 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和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安芳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晓强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荣誉教授彼得·特莱斯戴尔代表双方所在机构,签署中澳经济关系联合研究合作协议。该研究旨在中澳FTA签署后,对经贸领域中长期发展前景并提供政策性建议。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前副总理曾培炎先生表示,“中澳经济互补性强,两国经贸合作潜力巨大,特别是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签署,为中澳经贸关系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相信两国研究机构的合作研究将为未来十年中澳经济关系发展提供有益的启示” 。

 澳大利亚财政部部长霍奇表示,“澳政府深切认识到澳大利亚对华经济关系的重要性”,这项联合研究工作将为“澳方深入了解中澳经济关系做出重要贡献”。

 张晓强常务副理事长还代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法国可持续发展和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特蕾莎·里贝拉签署双方机构开展亚洲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联合研究合作协议,并与韩国对外经济研究院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上述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国际知名智库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 孙磊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