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天津危化品爆炸 爆炸时我们应该如何逃生

发布时间: 2015-08-13 16:35: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截止至13日16时,天津爆炸事故已经造成几百人受伤,44人死亡,其中还有12名灭火的消防人员。天津爆炸主要是因为危化品爆炸造成,危化品是属于易燃品,容易造成2次爆炸,而且2次爆炸比首次爆炸还要严重,那么,在遭遇危化品爆炸时我们要怎么保护好自己呢?

1.赶紧“趴下”最正确

在爆炸发生时,也就是“轰”的一声后,先别着急跑,因为爆炸很可能不止一次,如果在未确定安全区域前盲目奔跑的话,很可能会被第二次爆炸伤及。所以甭管怎样,自救的第一步就是“趴下”——保持身体伏低不但可以最大程度降低爆炸所带来的伤害,还可以防止吸入过多有毒烟雾。

2.选择正确接触方式

当爆炸发生时,应选择呆在开阔空间里而不是密闭空间里;要尽量扩大爆炸安全距离,减少与爆炸物直接接触的频率和时间。

3.寻找防护物 做好人身防护措施

首先,应选择能够有效阻挡、反射或者吸收爆炸冲击波的掩体,如躲藏在土围墙、建筑物、汽车、家具等物体背后,可以适当减小安全距离的具体数值。但是, 必须躲开这些物体最薄弱的部位,防止破片冲击带来的伤害。

其次,做好人身肢体防护,如带安全帽、穿防爆衣等保护可能致命的关键部位。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