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八年抗战之1943年 奔向延安

发布时间: 2015-08-16 15:21: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1943年6月18日,胡宗南在洛川召开军事会议,调动部队准备进攻陕甘宁边区,掀起第三次反共高潮。我党我军坚持反顽斗争的一贯方针,在华北粉碎了李仙洲部对冀鲁豫边区和鲁南根据地的进犯,在华中全歼了进犯淮北根据地的韩德勤部,并沉重打击了进犯苏南、鄂豫皖根据地的顽军。同时,从华北抽调部分兵力增强陕甘宁边区的防御力量。由于我党我军态度强硬,措施有力,加之国内外的舆论压力,蒋介石被迫停止对陕甘宁边区的进犯,第三次反共高潮遂被粉碎。

9月8日,意大利宣布投降,并投入同盟国一方。从此,德、意、日法西斯轴心实际上解体,日本法西斯更加孤立无援。

10月24日,中国驻印军入缅对日军实施反攻。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