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烽火抗联:探访抗联密营 下集

发布时间: 2015-09-02 17:26: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任曼瑶  |  责任编辑: 任曼瑶

    据抗日战争结束已有70年之久,但“抗联精神”从未在东北广袤的大地上消逝,相反地,却无时无刻在影响着后一代人的成长。康秀广,一名政府公务员,他的爷爷正是在抗战时期担任汤原县抗日救国总会负责人,中共汤原县委交通总站站长康正发。在抗战时期,爷爷康正发牺牲在了日本侵略者的刺刀下;从未与爷爷见过一面的康秀广,言谈举止间,却流露出了老一辈的战斗气节。

    康正发牺牲时,年仅33岁。他曾任职的抗日救国总会,是东北抗联军的大后方。救国会的同志们要组织抗日群众,扒公路、挖深坑、阻断敌人交通,要为抗联部队筹粮、筹款、筹服装,还要冒着生命危险亲自送进山里的根据地。时任汤原县抗日救国会负责人的康正发,就是在撤离抗联军的任务中,遭日伪军包围,壮烈牺牲。

 

 

  烽火抗联:探访抗联密营 上集

责任编辑: 任曼瑶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